人民网健康·生活

来自基层的守护——疫情防控“我在岗”系列报道之一

武汉一线电力检修工:坚守岗位第13天 最想念家里香喷喷的饭菜

2020年02月06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赵斌(化名)正在进行电力检修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杨迪 王国菁)今天是武汉市宣布封城的第14天,也是赵斌(化名)离家办公的第13天。身为武汉市的一名普通电力检修人员,赵斌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应对随时出现的电力抢修任务。”

在他看来,疫情期间的工作内容与之前相比好像没有什么不同,但又确实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疫情发生之前,外出工作只要穿上工作服就可以,但现在则需要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工作结束回到公司还得及时喷消毒水、洗澡。”赵斌描述。

他介绍:“干我们这行,只要用户有需要,多晚都得在岗。昨天晚上接到一个抢修任务,用户因高压电缆故障造成停电,急需找出故障原因,恢复用电。我们晚上八点多出去,搞到凌晨一点多才回到公司。”

“父母很为我担心,不断地打电话叮嘱我注意安全,如果出门一定要多带几个口罩。” 赵斌无奈地表示:“面对父母的担心,我能做的只是每天多打电话向他们报平安,或者隐瞒一些自己外出的工作次数。”

被问到现在最想做什么,赵斌腼腆地说:“在公司每天要自己做饭,对于我这个不怎么会做饭的人来说,只能勉强填饱肚子,真是非常想吃一顿家里香喷喷的饭菜。”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很多人都自觉地呆在家中,响应国家做好隔离、阻断传播渠道的要求。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为了满足疫情中心人们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还有许多像赵斌一样的基层守护者们,即使是在过年期间,即使与亲密的家人同在一地,却始终没有机会吃一顿团圆饭。

然而,赵斌对此并没有任何抱怨,他希望通过自己坚守电力检修岗位所付出的一点努力,能够维护好人们的基本用电需求。“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他如是祈愿。 


防疫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防疫课堂本网原创

全国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动态 |患者同城查询

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好医生APP:全网征集新冠肺炎求助者信息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