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雁灵:“心健康公益行动”一年来具备两大亮点

2019年10月23日1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李栋)23日,2019年心健康高峰论坛暨心健康公益行动一周年总结大会在京举办。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葛均波院士、霍勇教授,天士力集团闫希军主席,以及来自各地的心血管专家出席。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主题和内容突出、普及面覆盖率高成为一年来“心健康公益行动”的亮点。

张雁灵在致辞中说,一年来这项活动取得了很多的亮点,这些亮点集中在主题和内容突出、普及面覆盖率高。主题和内容的突出围绕着三个问题,即提高全民的健康素养、开展心血管疾病的防控问题及心梗预防和救治推开。

其次的亮点就是普及面覆盖率高。在一年的时间,能够覆盖到如此大的范围,大健康行动实际上就是让更多的人、让大众受益。一年来“心健康公益行动”深入到了基层,开展了很多科普活动,也举办了多场的培训讲座,在提升公众预防技能、提高基层防治水平的同时,先后在17个省、89个地级市、83个县启动开来,县市省覆盖人群3.6亿,使更多的人去受益,这才是真正的大健康。

此外,张雁灵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抓更加落地的项目,落地的项目是基础。要把培养基层人才作为重点之一,把防控心血管疾病作为重点,推进大众的科学普及,把心梗的救治和胸痛中心的建设作为项目重点扎实往前推进。

第二,搭好平台。用智能化作为平台,抓好数字化建设。得数据者得天下,得人才者得天下,平台问题要在推进当中深入思考把它抓好。

最后一点即创品牌。把“心健康公益行动”作为共同搭建的一个中国品牌加以推进,让这个品牌深入人心,让这个品牌更加响亮。相信未来还会在这里产生更多的成果和效果。

(责编:李栋、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