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县域远程心电管理平台成立

2019年03月03日08:29 来源:科技日报

  2月28日,县域远程心电管理平台正式成立,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孔灵芝副会长表示,心电网络的建设是县域医疗机构能力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县域远程心电管理平台的建设,可以有力地推进县域心脑血管急救体系及慢病健康管理体系的建设,希望广大县域医院院长能够积极参与远程心电网络的建设工作,携手县域,共筑中国健康梦。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表示,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将联合多家心电网企业共同建立县域远程心电网络管理平台,致力于加强县域医院心电网络建设,促进县域医疗事业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陈韵岱教授在《县域远程心电网络建设专家指导意见》的演讲中提到县医院院内协同、院前急救与院内绿色通道协同,以及县乡协同的“三大协同”县域远程心电一体化方案,并提出“智能诊断、危急管理、运营效率、质控分析和大数据挖掘”应作为县域远程心电网络建设的核心指标。

  来自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张海澄院长认为,县域远程心电网络对县域医疗机构而言,既是的机遇与也是挑战,心电网络化已成大势所趋,能够充分发挥报告快捷、提高效率,但目前远程心电网络尚缺乏远程心电传输的数据标准等局限性,需要广大县域医疗机构共同探讨县域远程心电网络建设的标准,不断完善县域远程心电网络建设。

  多家心电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各自针对县域远程心电网络建设的解决方案,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丁燕生教授、蒋捷教授以及北京世纪坛医院的彭建军教授作为会议主席为现场的县域医院院长们分析各家企业的特点。

  参会院长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县域远程心电网络管理平台,共同促进县域医疗发展。(实习记者于紫月)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