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中国中药协会心血管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年06月21日11: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15-16日,第16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暨首届中国中药协会心血管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经过积极筹备在六朝古都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中西融合、护心治心”为主题,邀请国内著名的中西医心血管病专家莅临讲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中药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陈可冀院士、王广基院士等5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上海长征医院吴宗贵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林谦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安冬青教授当选该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据了解,专委会重点工作是完善心血管中成药评价标准,制定《中成药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指南》,促进心血管中成药临床合理应用和学术交流,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大会同期邀请国内知名中西医心血管病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和最新指南发布,举办了 “冠脉介入、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血脂异常、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双心医学、芳香温通、心脏康复与预防”等6大专题论坛,全面展现和交流近年来中西医结合心血管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