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闻迷迭香记忆好

2018年05月17日11: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最新研究显示,迷迭香的独特气味可以增强人们的记忆力,提升回溯性记忆和前瞻性记忆能力。 

  研究人员称,迷迭香的独特气味源自植物中的一种化合物——桉叶油素。这一特殊的化合物有助于合成大脑中与记忆相关的化学物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强记忆力。 

  研究中,3组志愿者分别处于充满迷迭香气味、薰衣草气味和无特殊气味的房间进行了记忆力测试。 

  结果显示,迷迭香气味不仅能够提升人们的远期记忆力和总结概括的能力,还有助于人们记住曾经发生的事情以及未来某一时刻将要做的事情,即增强回溯性记忆和前瞻性记忆能力。

  纵然性别及年龄有所区别,但在迷迭香气味房间的志愿者的回溯性记忆能力都提升了将近15%。 

  诺森比亚大学的心理学课程负责人马克·莫斯博士表示,迷迭香虽是植物,却拥有如同药物的功效。定期使用迷迭香精油,感受该植物特有的香氛,对健康大有裨益。▲ 

  (王小宜)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