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买面包选软的?吃不了就冷藏?错错错!

2018年04月05日09:4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买面包选软的?吃不了就冷藏?这些都不科学!

购买:

注意“硬粗淡”

营养学博士张帆:真正的面包应该是发酵、烘焙而成的,质地硬、口感粗,味道淡的面包,而且越硬的面包热量越低,比如俄罗斯的大列巴,膳食纤维丰富,而且脂肪含量又很低。此外,最好买成分简单的面包,小心掉入“美味的陷阱”。

尽量少买丹麦面包(或称起酥面包),此种面包有特殊的层状结构,常见的有牛角包、巧克力酥包等,这是能量非常高的一种面包,制作过程一般要加入20%~30%的黄油。也不要太过松软和色彩鲜艳的面包,还要注意“伪全麦面包”。真正的全麦面包呈天然褐色,色泽不均匀,口感柔韧,若颜色过深或者过于蓬松柔软有可能是假的全麦面包。

面包最好买带包装的,散装的面包看着新鲜,其实很容易受到灰尘和细菌的污染,而且,没有包装的面包里面水分很容易流失,可能影响其新鲜度和柔软度。最重要是的没有包装,我们不能清楚地知道生产时间,难免会买到过期产品。

保存:

也可试试冷冻

营养学博士卢士军:如果买的面包一次吃不完,在保质期内只需要室温保存即可,不宜放在冰箱冷藏,原因是冷藏温度会大大加速面包中淀粉的老化,即使进行加热,面包能再度变软,却也恢复不到先前的松软度了。

因此,假如实在买多了,保质期内不可能吃完,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面包密封好后置于冰箱冷冻。在冷冻温度下淀粉不易发生老化。面包冻得硬邦邦也不怕,等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往表面喷点水,150℃回烤五分钟左右,就又能变得松软可口了。低温冷冻虽然能延长面包的保质期,但保存时间也不宜太久,应该在两个星期之内吃完。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