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食物解冻有六种方法  你会几种?

2020年08月25日16:5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航天中心医院营养科 许美艳)食物解冻有六种方法:

空气自然解冻 放置过久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如果未被水完全浸泡还会出现肉干的情况。

冷藏解冻 晚上把冷冻肉放进冷藏室,第二天一早即可用,营养损失最少,需提前计划,适合日常做饭解冻。

微波炉加热 速度快,容易出现表层变软里面还未解冻的情况,解冻时间过长肉的表层容易熟透变硬,影响口感,营养流失较多。

热水解冻 和微波炉加热解冻相似,需从小量热水开始,否则容易出现外熟里硬的情况,营养损失较大,口感较差。

冷水或盐水浸泡 不要让肉直接接触水,口感较好,营养流失较少。

流水解冻 这种方式优于冷水浸泡,但浪费水,是急用又想保证肉质安全营养时的首选。

日常解冻推荐冷藏解冻,急用时考虑流水解冻。不管哪种解冻方式都需要注意食品的密封性,否则营养素会流失较多,也容易出现一些食品安全问题。

解冻不可过度,适当的硬度可防止肉汁流失营养口感,还方便切出任何想要的形状。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