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清明养生重在养肝舒心 注意三类疾病易发作【2】

2018年04月03日10:47 来源:西安晚报

疾病防治:三类疾病高发

清明时节,气候潮湿,容易使人产生疲倦嗜睡的感觉,让人打不起精神,这也就给了很多疾病乘虚而入的机会。以下几类疾病是高发疾病,杨教授提醒大家要格外留心:

第一,呼吸道疾病。 清明节前后,乍暖还寒的多变天气容易使人受凉感冒,发生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此时呼吸道疾病会高发。

第二,过敏性疾病。 清明节前后是花粉传播期,人体吸收了在空中飘浮的花粉,就容易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鼻腔以及全身发痒等过敏等疾病。外出时,在草丛、树林或潮湿、蚊虫多的地方不要逗留太久,回到家后要应及时洗脸、洗手。另外,中午日晒最强,花粉的释放量最多,对花粉过敏的人最好不要外出。

第三,风湿类疾病。 “清明时节雨纷纷”,潮湿多雨的天气,关节炎等风湿性疾病更容易找上门,也更容易复发。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