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

林顺潮:医疗服务应“两条腿走路” 鼓励公私医院合作共赢

2018年03月13日10: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董事长林顺潮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刘腾)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论坛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董事长林顺潮表示,医疗服务需要公立和私立医疗两条腿走路,因此要大力扶持民营医院成长,同时鼓励公私医院合作共赢。

林顺潮表示,虽然他来自香港,但是也在深圳、北京开办了独资的眼科医院,是第一家响应政策在内地建立独资医院的香港投资者。其深圳的医院30%的病人是医保病人,但是医保病人的收入只占总收入10%,其他90%收入来自拥有商业保险的高端客户。

“我们深圳的医院已经实现收支平衡”林顺潮说,“我相信,民营医院的明天肯定会发展得更好。”

林顺潮的建议是,要大力发展民营医院,让公立医疗和私立医疗这两条腿平均分担国家医疗服务的重担。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