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新时代下的健康老龄化专场

向华:从学科建设入手 做大县域医院老年医学

2018年03月08日22: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新时代下的健康老龄化”专场论坛,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建议:“从学科建设入手,完善县医院的老年学科定义,做大县医院的老年医学。”

向华指出,与大医院相比,很多县域医院老年医学缺失,导致科室设置混乱。患者看老年病不会挂号,经常是感觉心脏有问题挂心内科,感觉脑袋有问题挂神经内科,感觉血糖高挂内分泌科,甚至会出现不同科室医生“抢”患者的情况。

针对这种现象,向华建议从学科建设入手,完善县医院的老年学科定义,做大县医院的老年医学。县医院老年学科如何建设?面对这个困惑,他呼吁全国专家来共同探讨,建言献策。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