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急性心梗有时牙齿先预警!

2017年12月07日08:59 来源:羊城晚报

  急性心梗由于发病迅速,破坏力大,容易复发的特点成为人们重点的防范对象。但其实急性心梗并不全通过"心痛"来提示,有三成以消化道症状居多,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常被误认为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

  急性心梗时血排出量急剧下降,脑供血不足,则易发生脑循环障碍,表现为突然言语不清、一侧肢体瘫痪、意识不清。

  还有的与咽炎、牙病、颈椎病、肩周炎、血管性头痛等症状类似。其中牙痛患者最容易被忽视,起初是忍,继而在牙痛得难以忍受,甚至出现如血压下降、呼吸困难、神志不清等症状时,才意识到情况不妙,却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所以千万不要忽略牙齿发出的预警信号。

  而调理上中医认为可从肝脾肾入手,因为心梗主要就是血管狭窄,血流慢,血液垃圾多。肝主筋,肝血不足无法荣筋导致血管弹性下降;脾统血,脾运化能力下降会导致血液垃圾增多;血液流速慢是因为肾、脾气虚无力导致血流慢。可以通过中草药,行气温脾,滋肾填精,疏肝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