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孕妇经常熬夜危害大

2017年11月05日08:29 来源:沈阳日报

  怀孕后很多孕妇选择在家休养待产,避免了奔波劳累,减少了很多压力,但是也会很容易出现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睡懒觉的现象,多数人没有意识到这会对孕妇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产生很大影响。

  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博宇称,熬夜、睡懒觉会出现人体生物钟的紊乱,进而导致机体内环境稳定性受到伤害,从基本物质的消化吸收到营养物质的合成,以及内分泌系统功能状态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而易于出现贫血、血压异常等一系列的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还会导致免疫功能受影响,出现免疫状态失衡,以及对各种病原微生物感染的抵抗力的下降。孕妇会更容易出现身体疲惫,易于烦躁、焦虑不安甚至会出现抑郁等等不良情绪。”

  此外,会影响胎儿的生物钟的正常建立健全,已经有研究者发现这些胎儿出生体重偏低,各种并发症的风险增加。也会导致其出生后睡眠周期异常,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樊华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