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补血活血 推荐当归花胶羊肉汤

2016年12月20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补血活血,调经通便 推荐人群:冬天手冷脚冷的女子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当归5~10g、花胶2~4只、羊肉100g(1~2人量)。

烹调方法:花胶提前用水泡软,用时在锅中煮热水,放姜片和料酒,下花胶再煮一下去腥,处理好的花胶切成大片备用。当归洗净,羊肉洗净切块焯水,加入1000~1500ml清水,煮沸后改用中火煲约1~1.5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

当归生姜羊肉汤是冬天最经典的汤水之一。方中搭配生姜为加强散寒之效,但也有不少人吃了以后出现咽喉疼痛等上火之象。因此,今天我们推荐此方稍稍改动了一下,让更多人能喝上这个汤。把生姜去掉,加入花胶,是取花胶滋阴之意,制约汤中当归和羊肉的温燥之性而已。

靓汤姐姐也曾经尝试用过羊小腿替代羊肉,但煲出来的汤油腻感非常重,所以还是推荐大家用羊肉为好。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