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在治艾滋病患者1.2万例

2016年11月25日09:1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本市在治艾滋病患者1.2万例

  记者从昨天北京红丝带之家举行的抗击艾滋病活动上了解到,目前本市在治的艾滋病患者共有1.2万例,年病死率0.18%,为全国最低水平。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5年本市进行艾滋病抗体检测的人数达430余万人,艾滋病抗体检测可以使许多早期患者被发现,及时接受抗病毒治疗,有效控制病毒的传播。但艾滋病发现晚,仍然是艾滋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最突出问题。目前本市艾滋病的治疗水平有了明显进展,一位艾滋病患者从发现到入院治疗只需一周时间。

  北京地坛医院艾滋病病房主任赵红心介绍,地坛医院现已建立了妇产科、外科、心内科、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解决了艾滋病患者看病难、手术难的问题。2015年,地坛医院收治艾滋病患者以及艾滋病合并症患者956人,其中涉及外科、妇产科等手术学科的患者占17%。艾滋病母婴阻断的成功率超过95%。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透露,未来3年将通过“艾滋病患者关爱计划”,帮助关键人群开展预防;培训患者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学会监测病情变化、为心理减压;积极为没有感染艾滋病的男男性行为者提供健康指导。(记者贾晓宏)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