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患者食道卡物 急诊手术成功

2016年11月23日13:5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艾滋患者食道卡物 急诊手术成功

  食道卡物对一般人来说可能只需一个小手术处置,而如果求助的患者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医护人员手术中就要做好更多的防护准备,面临更多的风险。近日,北京佑安医院多中心协作,就成功实施了首例急诊HIV感染者全麻无痛胃镜下食管异物取出术。

  日前,一位艾滋病患者食道被一块骨头卡住,晚6点该患者到佑安医院就医。经过相关准备后,消化中心。胃镜室和手麻科通力合作,于当天晚上6时50分为患者实施了急诊全麻下无痛胃镜取物,手术仅仅10分钟就顺利结束。

  然而,后续内镜清洗消毒及干燥还至少需要1小时,患者从入院到术后观察平安转入病房,前后历时3小时,近20人加班忙碌,最终成功为患者取食道异物。这也是佑安医院首例艾滋病急诊手术。(记者 徐晶晶)

(责编:郗若楠(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