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抗体检测人数上升

2016年11月24日09: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艾滋病抗体检测人数上升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北京红丝带之家举行“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称,本市在治艾滋病人1.2万例,年病死率0.18%,为全国最低水平。但艾滋病发现晚,仍然是目前艾滋病防控面临的最突出问题。

北京红丝带之家是本市最早成立的为艾滋病患者提供综合医疗支持和关怀的5A级社团组织,其前身是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昨天在地坛医院举行的艾滋病日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本市进行艾滋病抗体检测的人数达到430余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7%,比以往有了明显提升。艾滋病抗体检测可以使许多早期患者被发现,及时接受抗病毒治疗,有效控制病毒的传播。但艾滋病发现晚,仍然是目前艾滋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最突出问题。

本市艾滋病的治疗水平有了明显进步,一位艾滋病患者从发现病情到入院治疗只需一周时间。2015年,地坛医院收治艾滋病患者以及艾滋病合并症患者956人,其中涉及外科、妇产科等手术学科的患者占17%。在艾滋病母婴阻断技术方面,成功率达到95%以上。(记者 汪丹 通讯员 陈明莲)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老人身上有股味?这些味道是患病信号 别大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在老人身边有些特殊的味道。尤其在冬季,老人洗澡的次数少了,屋里通风的时间少了。其实,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老人味还可能与一些疾病有关。不同的气味也常常预示着不同的病变,常常可以根据这些气味来辨明疾病的种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大蒜再贵也要吃!每天两瓣蒜降压又暖胃 大蒜跟肉一样的价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大蒜价格持续上涨,到十一月中旬,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价位。现在大蒜的市场价格大多都是9元以上,有些市场甚至每斤在11元~13元不等。许多网友调侃,能吃得起大蒜的才是真土豪!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