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等部门印发意见加强健康促进教育

2020年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10%

丁 洋

2016年11月22日08: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原标题:2020年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10%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教育部、国家中医药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2020年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10%。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总结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的认识和理解,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建设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及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体验中心,打造宣传、展示、体验中医药知识及服务的平台。实施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工程,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现“2020年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10%”的目标。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促进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记者丁 洋)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猝死前的六大征兆 千万要留意 近些年来,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不断上升,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不少公众人物如演员高秀敏、古月、马季等都因猝死离世。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五种食物竟是天然杀菌剂 古希腊医学家希波克拉底有句名言“让食物成为你的良药”。有些食物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能增强人们对抗细菌性疾病的能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