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利心脏,羊奶热量高

血脂高的人慎重选奶

刘雅格 编译

2016年11月15日08:4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市面上的奶产品种类繁多,选择哪一种,不能光考虑营养和口感,还要想想它和胆固醇之间的关系。美国“每日健康”网站就为我们列举了与胆固醇有关的几种奶。 

  1.有机牛奶。2013年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与传统牛奶相比,有机牛奶含有的抗炎物质(欧米伽-3脂肪酸)明显更多,对于促进心脏健康非常重要。建议选择低脂或脱脂的有机奶。 

  2.豆奶。1杯原味豆奶只含有80千卡热量和2克脂肪,对于高胆固醇患者来说是一种非常棒的替代饮品。豆奶是植物来源,不含胆固醇,饱和脂肪酸含量也可忽略不计。高蛋白的豆奶还非常有益于心脏健康。 

  3.杏仁奶。1杯无糖杏仁奶含热量30~40千卡,不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者发现,杏仁奶还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它能降低“坏胆固醇”含量,减轻炎症,改善认知功能。 

  4.米奶。米奶是纯植物饮品,完全由大米加工而成。这种奶的钙含量与牛奶相近。1杯米奶含有约100千卡热量,不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有利血管。但它含碳水化合物较高,蛋白质较低,不宜多喝。 

  5.山羊奶。1杯山羊奶含有约160千卡的热量、6克饱和脂肪酸和27毫克胆固醇,均属于偏高水平,不适合胆固醇较高的人士饮用。 

  6.生牛奶。这种牛奶未经巴氏消毒,无法完全杀灭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有害菌,免疫功能受损的人饮用后患食源性疾病的风险较高。它也不适合胆固醇偏高者饮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