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

大力推动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董宇翔 衣晓峰

2016年11月14日08:08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大力推动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11月11日,黑龙江省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该省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陆昊作具体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到会并讲话。

会议明确,要持续开展好“健康龙江”行动,向广大群众讲清楚高盐、高油等不健康饮食习惯叠加冬季严寒气候条件与在黑龙江省有较高发病率的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之间的相关关系。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城市大型医疗机构与基层社区医院组成医联体,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进一步在社区、村医疗机构探索固定选派与流动服务相结合方式,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充实力量。建立严格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制度,严厉打击采购环节中的各种腐败行为,降低采购成本。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坚决打破平均主义“大锅饭”,建立科学的人事、薪酬制度,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推动公立医院建立科学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方式,解决“大处方”“大检查”等过度医疗问题。

会议要求,积极引入多元投资主体,继续大力推动卫生健康与旅游、养老、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龙江中医药优势,突出中医药在预防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互联网+”社区服务、家庭医生服务,提高医疗咨询、就诊预约、远程会诊等就医便利性。集中力量研究解决该省一些健康卫生重大指标与全国平均水平有明显差距的问题,如尽快建立哈医大儿童医院。大力推动龙江北药种植、医药产业和绿色、有机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记者董宇翔 衣晓峰)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