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好社会联动“大处方”

杨金伟 许守年

2016年10月25日08:19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吉林:开好社会联动“大处方”

10月21日,在吉林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该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提出,既要开好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也要开好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着力解决好重点人群健康问题,决不能让任何一个群体、任何一个人在健康吉林建设进程中掉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上强调,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放在优先位置,把卫生与健康改革发展纳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中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

会上,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方面实现4个突破:完善基层机构收支管理办法,收支结余通过绩效考核用于人员奖励;深化基层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使用和人员招聘权限下放至县级,探索实行从业人员“县聘乡用,乡聘村用”管理办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招聘不受预留比例和编制结构比例限制,实行“即缺即补”编制使用管理办法,放宽和简化招聘条件和程序;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县乡两级特设岗位计划,优先安排贫困县市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设岗位,研究制定财政定额补助和特殊薪酬政策,实行合同管理;着力解决村医养老问题。(记者杨金伟 许守年 通讯员李晓峰)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