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泡泡热水澡可驱走孤独感

2016年10月10日11: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心闻串串烧

近日,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当你缺乏安全感或内心孤独时,洗个热水澡、抱个暖水袋都可以让你更舒服一些。

研究人员分析了近200个人的洗澡习惯,并且记录了他们洗澡前后的感觉。结果发现,内心常常感到寂寞的人,洗澡时通常水温较低。

另一个研究也证实了温度与感情状态的联系。研究人员让受试者分别抱着暖水袋和冷水袋,并记录他们感受到的孤独级别,确认了冷水袋和高孤独值之间的相关性。

研究人员指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是因为温暖和安全感之间的联系是天生的,因此在孤独或缺乏安全感时,不妨洗个热水澡,也许会感觉好一些。(杨娜)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