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当心血压波动 头痛头晕心悸后颈疼得测血压

2016年10月09日09:5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天凉啦 当心血压波动

昨天是全国高血压日。天津医大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孙跃民提示,高血压是目前最主要的慢性病之一,目前全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7.9%,全国患者病人数达3亿,约50%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归因于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平时应当认知自己的血压,并时刻预防高血压。

约50%的高血压患者是无症状的,建议定期监测血压。正常成年人至少每2年测量1次血压;对35岁以上的患者,即使因其他疾病就诊,也应该测量血压;对肥胖患者,平时大量饮酒、饮食口味重的患者,建议每半年测量1次血压。如果出现头痛、头晕、心悸、后颈部疼痛等症状时,应尽早测量血压,警惕是否由高血压所致的症状。

现在天气越来越凉,血管受冷空气刺激收缩,会引起血压的升高,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血压的波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少盐,戒烟酒,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打太极拳等。要劳逸结合,学会放松,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减少情感上的刺激,尽量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到血压。(记者赵娜 通讯员王俊苏)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