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项研究结果显示

沉迷网络难解压力易抑郁

2016年10月08日11:1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加拿大一项研究结果显示 沉迷网络难解压力易抑郁

新华社微特稿 如果你认为沉迷网络能让自己暂时摆脱社会生活的压力,那你可能大错特错了!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254名大学新生,利用“网络成瘾自测”以及自制问卷分析学生们是否有网瘾。结果显示,33人上网成瘾。这些人生活中离不开社交网站,仿佛强迫症般不停观看网络视频、给朋友发信息。在日常生活中,他们无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容易抑郁、注意力不集中、出现强迫行为甚至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负责此项研究的迈克尔·范阿梅林杰博士说:“如果医生尝试为病人戒掉某种瘾,但实际上他是焦虑或者抑郁,那么指导方向就错了。”

(责编:方正(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北京地区部分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 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和急诊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人民网健康联系各家医院和北京市医管局,梳理总结了北京地区24家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有假期就诊的网友,请提前做好安排。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洪荒少女傅园慧野外吃蛇 别惊心蛇是咬人的活人参 近日,傅园慧和著名的冒险家贝尔·格里尔斯参与野外生存活动,中午贝尔要请傅园慧“吃饭”了。贝尔抓来一条蛇,将其甩晕后,直接扒皮吃肉……在这个过程中,蛇血还溅到了傅园慧脸上和嘴里,害怕的傅园慧不仅吃了蛇肉,还喝了蛇血。9月22日,傅园慧发布微博称“吃了奇怪的东西,做了很酷的事,很好,我对自己很满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