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人组建公益团队 温情演绎医患快闪活动

2016年09月30日09:14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韩雅菘)28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建院40周年暨快闪爱心公益视频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播放了由医患人群共同演绎的音乐短片,希望能向全社会弘扬正能量,激发人们对生命的赞美,激励患者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个由癌症康复者和医护人员共同演绎的快闪活动,这个由130人组成的爱心团队包括正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癌龄二十年的老战士、战斗在一线的各个岗位的医护人员以及刚刚入职的新员工,他们都在为灿烂的生命而歌唱。

视频截图

据悉,快闪公益活动是在一个中午开始的。人们匆匆的脚步、焦虑的表情是医院里展现出的平常状态。忽然,只见一位穿病号服的坐在轮椅上的小姑娘正在拉小提琴,她被缓缓地推到大厅中央,此时,人群中一位是儒雅的老先生和一位身着白大衣的医务人员共同加入到小提琴的拉奏中。随后钢琴声、手风琴声也逐渐加入到伴奏中来,十几位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从大厅的各个角落走来,唱起了优美的歌声。喧闹的大厅逐渐安静下来,人们开始欣赏起这用心演绎的音乐,脸上也漾起笑容,仿佛暂时忘记了愁烦焦虑。

这场演出是因爱而生、民间自发的公益活动,北京癌症康复会老师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肿瘤患者能够看到他们今天的生活,感受到美好,看到希望。令人动容的是团队里有一位深受敬仰的老艺术家——78岁高龄的吴育绅老先生,他曾担任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团长,任首席中提琴三十多年,在多部芭蕾舞剧中担任独奏。他也是刚刚走出肿瘤困扰的康复者,他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愿意用我自己的力量为患者和家属送上音乐的祝福。”

在这次公益快闪活动中,小提琴手顾洁积极的参与了排练和拍摄。据了解,2016年高考前夕,当她的同学们准备走进考场的时候,她却走进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因为她被查出患上食管鳞癌。不管是在排练期间,还是正式拍摄,她给人呈现的永远是甜美的笑容,让人听到的永远是悠扬的琴声。

此次活动的主创团队表示,不要报酬、不要版权,希望社会广泛关注,共同弘扬正能量。本次活动的总导演田瑞媛也表示:“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演员,但是一定要记得,咱们代表的不是自己,我们要展现的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和疾病做斗争的、坚强的患者,展现的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医护人员的温暖形象。”

点击观看视频短片——医患演绎欢乐颂快闪音乐片

点击观看视频短片——医患演绎茉莉花快闪音乐片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北京地区部分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 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和急诊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人民网健康联系各家医院和北京市医管局,梳理总结了北京地区24家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有假期就诊的网友,请提前做好安排。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洪荒少女傅园慧野外吃蛇 别惊心蛇是咬人的活人参 近日,傅园慧和著名的冒险家贝尔·格里尔斯参与野外生存活动,中午贝尔要请傅园慧“吃饭”了。贝尔抓来一条蛇,将其甩晕后,直接扒皮吃肉……在这个过程中,蛇血还溅到了傅园慧脸上和嘴里,害怕的傅园慧不仅吃了蛇肉,还喝了蛇血。9月22日,傅园慧发布微博称“吃了奇怪的东西,做了很酷的事,很好,我对自己很满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