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常坐过山车最后一排有助排肾结石

2016年09月28日13: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科学家:常坐过山车最后一排有助排肾结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8日报道,美国两位科学家为了证实搭乘过山车是否有助于排出肾结石,于是两人亲自试验,在乘坐60次过山车后两人得出结论:在搭乘过山车过程中常出现身体碰撞确实有助排出肾结石。

报道援引《科学》的消息称,泌尿科医师的瓦尔廷爵(David Wartinger)和另一位作者米切尔(Marc Mitchell)利用3D技术制造一个硅胶肾脏,并把肾脏装满尿液,然后他们带着这颗肾脏前往迪士尼游乐园进行试验,他们带着这颗肾脏搭乘了几十次的过山车。试验发现如果坐在过山车的后座,每搭乘一次,3D肾脏便能排出64%的肾结石,如果坐在过山车的前座,每搭乘一次,3D肾脏就能排出17%的肾结石。

在这些试验案例中可以看到,患者的肾结石在乘坐过山车时有可能在滑行中排出,也有可能是在坐完过山车后的几小时内排出。(实习记者 何丹)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癌症分“贫”“富” “富贵病”也欺负穷人 与“穷病”相对,有一些疾病与生活富裕后吃得好、吃得精、营养过剩、活动量减少等有关,主要是些非传染性慢病,比如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甚至一些肿瘤也与其关系密切。它们被称为“现代文明病”或者“富贵病”。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跷二郎腿别超15分钟 时间太长影响血压和生育 很多人一坐下来,就不自觉地跷二郎腿。但是,长时间跷二郎腿会给全身带来负面影响。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朱裕昌和武汉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汪阳告诉记者,跷二郎腿时间太长会增加很多健康隐患的风险。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