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表明孕期糖尿病与产妇抑郁互相联系

2016年09月27日11: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研究表明孕期糖尿病与产妇抑郁互相联系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研究表明,精神抑郁的孕妇患孕期糖尿病的风险更大,同样地,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在产后6个星期患上抑郁症的风险也更高。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选取了2334名正常孕妇和468名患有肥胖症的孕妇,她们的怀孕时间均在8周至13周。研究通过问卷调查对比产妇孕期和产后6周的抑郁情况,同时,研究人员还通过医疗记录了解孕妇是否患有糖尿病。

研究结果显示,孕期糖尿病和产妇抑郁双向相关。在孕早期和孕中期有抑郁症状的产妇患糖尿病的比例是其他产妇的2倍。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在产后6周患上抑郁症的风险也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抑郁症和糖尿病可能同时产生,医护人员应关注抑郁产妇日后患糖尿病的风险,同时预防糖尿病患者产后的抑郁情绪。(实习编译 刘晓彤 审稿 赵怡蓁)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这么回应 这两天,因为本报官方微信上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上至院长下至急诊科,都接到了无数咨询电话。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