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纵享午睡等于自杀?午睡超一小时将增患糖尿病风险

2016年09月20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纵享午睡等于自杀?午睡超一小时将增患糖尿病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会议上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午睡时间超过1小时,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将增加45%。

饱睡一场午觉是大多数职场人士梦寐以求的美事。但是,根据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EASD)会议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一个科学家小组警告称,午睡时间过长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来自日本的专家们在研究了取自21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30万人口)后发现,午睡与2型糖尿病有关联。在对潜在的因素进行调整后,专家们发现,超过60分钟的长时间午睡会大幅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但午睡小于一小时则不会。专家指出,睡眠是健康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良好饮食和身体锻炼也不可或缺。

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代谢医学领域教授萨塔尔指出:“导致糖尿病的风险因素也可能引发长时间午睡,其中一个风险因素就是略高的血糖水平,这意味着午睡也许就是罹患糖尿病的早期预警信号。目前有丰富的依据证明睡眠障碍和糖尿病之间的一系列相关性。我们需要通过试验来证实,一个人何时睡觉以及睡多久是否会对健康产生不同影响。”

据英国公共卫生部门此前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目前英国有380万成年人罹患糖尿病,其中包括94万已确诊病例。大约有90%的病例属于2型糖尿病,由于此与超重和肥胖有关,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预防。(李思雨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