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持续减少腹部脂肪?

2016年09月18日17: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法媒教你如何持续减少腹部脂肪

  站在镜子前,或者穿比基尼时,甚至有时坐在办公桌前,我们都能感受到腹部赘肉的存在。好消息是,只要遵循良好的运动和有针对性的平衡饮食,就能摆脱赘肉烦恼。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通过耐力训练和有针对性的饮食,我们就可以持续有效地减少腹部脂肪。跟着指南走吧!

  全天收腹

  也许这听起来很傻,但在任何运动和饮食规律前的基本规则,就是要保持良好的身体意识。巴黎运动教练卡琳娜表示,无论在工作场所还是在家中,都必须强迫自己保持一整天的收腹,就好像肚脐被脊椎吸住一样。身体与精神是相连的,这将有助于身体充满能量,肌肉开始进入兴奋状态。

  动起来

  波尔多运动教练克里斯托夫称,一旦我们开始尽可能地动弹,脂肪就会开始溶解。原因很简单,食品教育顾问碧姬·巴特补充道:脂肪成块堆积是因为身体不消耗我们吃下的,可能是太甜或者太油腻的食物。因此主要需要养成几个简单而有效的习惯: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乘坐公共交通和步行来缩短行程,以及工作一整天时有规律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重新学习饮食

  如果多样和均衡的饮食不遵循进程的话,任何运动都将是无效的。在压力、卫生、久坐等原因当中,脂肪通常是由于行为问题,从而导致食物摄入差,即饮食不均衡。如吃加工类食品,太肥或太甜的食物,也会导致脂肪的增加。我们可以通过将动物蛋白换成植物蛋白,橄榄油取代黄油等来控制饮食。最重要的是要听从自己的饥饿和饱腹感,区分是大脑还是身体发出的信号,要确保享受最平衡的膳食,即蛋白质、淀粉、蔬菜、水果和钙类的均衡摄入。

  避免负重训练 增加有氧运动

  每天早晨做50组腹肌练习是没有用的,克里斯托夫教练解释称,除非经过快速且间隔时间极短的训练,否则我们无法锻炼到耐力也就无法减少脂肪。有氧运动能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是因为它使“目标区域”得到了锻炼。

  将耐力练习和增强肌肉结合起来

  想要溶解囤积在腹部的脂肪,没有什么比耐力运动,如跑步和力量训练的组合更有效了。跑步是首选,除此以外,拳击、快走和游泳也是有效的手段,接触冷水能让身体消耗更多的能量。教练建议至少进行30至40分钟的耐力练习,之后加以力量训练,如平板支撑和跳绳等。

  坚持有规律的练习

  停止或不规律的锻炼,以及饮食跟不上的话,身体就无法养成习惯。为了腹部的脂肪不再出现,我们需要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人们一周跑步半小时和每天进行15分钟循环练习。(实习编译:唐逸凝 审稿:王莉兰)

(责编:李星星(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这种维生素关系一身疾病!这三种习惯让它损失最多 维生素B2为人体必需的水溶性维生素之一,也被称为核黄素,它与人体能量代谢密切相关,缺乏会引起很多疾病。虽然我国有维生素B2的日均推荐摄入量,但由于膳食结构的变化,维生素B2的摄入量需重新评估。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别再自嘲“老了” 护脑原来这么简单 你是否经常忘记缴水电费?经常想不起来刚刚见过的人叫什么名字?明明要打电话,一转身就忘了?你以为这是老了,脑袋糊涂了,其实这是大脑需要调养了!补充B族维生素、多说话、睡前阅读……快学学怎样维护脑健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