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原地跑步能减肥吗? 原地跑步如何快速消耗脂肪

2016年08月29日08: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原地跑步能减肥吗? 原地跑步如何快速消耗脂肪

  瘦身,现代女性关注的热门话题,原地跑步相信大家一定听过。原地跑步能减肥吗?怎样原地跑步才能减肥?本文主要为你解答原地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原地跑步如何快速消耗脂肪,以及在原地跑步减肥的时候该注意哪些问题,让你尽享运动健康减肥乐趣!

  原地跑步能减肥吗?

  原地跑步是可以减肥的,但只有运动时间持续大约四十分钟以上,人体内的脂肪才会被动员起来与糖元一起供能。如果时间继续延长,那么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量的85%。所以,要是运动小于40分钟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都不会太明显。只有消耗脂肪才会达到减肥的效果。

  原地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1、不穿鞋不能跑步。一双合适的跑步鞋对跑步减肥的效果影响很大,最好还有一个脚垫。跑步最好不要光脚,光脚跑会让小腿承受更大的作用力,对脚的损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体重越大伤害越大。

  2、晚上跑步后最好不要再吃东西了。如果实在饿,可以吃点水果。

  3、跑步一定要和控制饮食有效的结合。不要只节食不跑步,也不要只跑步不节食,那样体重不会减,反倒会反弹。

  4、跑步每天最多1个小时。体重没有超过200斤的朋友,不需要跑到1小时。一开始跑不了1小时,不要盲目坚持,要循序渐进。

  5、如果出现身体不适,马上停止跑步。跑步第二天,出现浑身酸疼,当晚减轻跑步强度。

  原地跑步如何快速消耗脂肪

  不论做任何运动消耗脂肪都是一个关键,所以,原地跑步也应该了解一下如何快速消耗脂肪。上面我们已经说过原地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现在再让我们看一下原地跑步快速消耗脂肪的方法吧!

  1、向前是跑步姿势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保证向前的动力能防止疲劳后动作的变形,亚西斯博士建议进行力量和拉伸练习。

  2、跑步者的伸拉练习应该是“动力伸拉”,而不是普通的静力伸拉,因为跑步本身是动力性质的。本文介绍的几种拉伸动作可在热身或练习结束后作。

  原地跑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就算要减肥,跑步半个小时前(或者一个小时前)也尽量要吃点东西,喝点温水,一点点即可。

  2、跑步后两个小时(最低一个半小时)内千万别吃东西,即使饿得厉害,否则长出肥肉来,那速度惊人。

  3、跑步后很渴的话,万不可喝清水清茶,最好喝点运动饮料,或者自己泡一点盐水喝。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