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帮你寻找孩子的天分“因子”

2016年09月13日11: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基因检测帮你寻找孩子的天分“因子”

现实中,不少家长培养孩子存在巨大误区,有的孩子身体骨骼在体育运动方面拥有天分,家长却在一味地逼孩子学弹琴;有的孩子可能色彩感受力很高,却给孩子报了各种英语补习班……你是否有想过,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能了解到他/她的先天潜能,从而进行后天针对性的培养?

据了解,参加《爸爸去哪儿》电视节目而走红的拳王邹市明的儿子“胖轩”,最近就进行了少儿多元智能基因分析。据悉,这个由国内首家基因检测上市公司达安基因推出的基因分析,可以帮助家长找准孩子的先天潜能,进行针对性的培养,从而最大程度绽放孩子的天分。它只需棉棒刮刮口腔,采集口腔黏膜细胞样本就可进行检测,不用抽血不用上医院。

研究表明,每个儿童都拥有独特的潜能天分。这些潜能由多个基因型决定,这些基因不同的组合,形成了儿童未来成长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方向。基因检测,通过基因型预测表现型的科学数据,预估新生儿与儿童先天潜能。目前,基因检测在多个国家已成为运动员挑选、智力开发、艺术培养的重要手段之一。

近期,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推出“A+动力少儿多元智能基因分析”,检测近30个相关基因位点,从语言、数理-逻辑、空间、运动等八个方面深入分析孩子的潜能,评估文、理科思维优势,判断语言、数理、艺术、运动等天分。

心智学习法创始人王甲东告诉南方日报记者,每个人都与生俱有多元(语言、逻辑-数学、音乐、空间、身体-动觉、自我认识、人际交往、自然观察等)智能(解决问题或者创造产品的能力,是一种潜能),由于遗传和生活经历的差异,个体智能的强项和弱项各不相同。挖掘天分具有一定时效性,越早为孩子做检测对未来成长越具有指导意义。通过多元智能基因分析,了解孩子的长板与短板,可以利用孩子的长板来改善短板,从而让孩子全面发展,绽放多姿多彩的天分。

据达安基因大众基因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英杰介绍,检测技术并不神秘。基因检测是以单碱基多态性为主要检测靶标,运用先进的基因测序技术,对受检者DNA样本进行科学严谨的检测,从而准确评估孩子的潜能天分。(记者 李劼)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四种中秋果果皮比药都管用 别扔啦! 中秋节期间,也是一年中水果品种最丰富的时节,除了目前热销的葡萄、提子、苹果、梨子、石榴、蜜枣、龙眼、西瓜等,青皮桔、蜜柚等也于近期也纷纷上市。据悉,大约在中秋节前一周,市场会进入节日水果的采购高峰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流鼻血仰头举手根本没用!九大口口相传的假偏方 平日里,一些突发的小伤小痛总让我们措手不及,去医院来不及或者太折腾,不由得就去寻求偏方协助。网络的普及更是让偏方遍地,但靠谱的可真不多,很多时候不仅不能缓解症状,还可能伤身体,严重的可致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