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百人现场基因检测 卡尤迪探索个性化精准医疗

2016年09月0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崔元苑)领取棉签后,刮一刮口腔内侧,加入检测试剂后放入Mini8 Plus中,一个多小时后就能够收到自己的基因检测结果,从而获知自身对于酒精代谢的能力。这是近日在北京卡尤迪医学检验所产品发布会上“百人现场基因检测”的一幕。

北京卡尤迪医学检验所通过产品发布会全面展示公司在个性化精准医疗方向的探索,并与周宏灏院士、崔玉涛医生以及各个行业知名专家展开探讨。

个体化用药一直以来是精准医疗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周宏灏院士认为,个体化用药是医疗及医药行业的必然发展方向,但由于传统分子检测的技术门槛较高,普及化还有待实现。

儿科专家崔玉涛长期致力于用精准医疗改善现有医疗检测方法效率低下且准确率有限的现状,希望通过分子诊断的技术,将更准确、更快速的检测提供给患者。今年以来,卡尤迪生物与崔玉涛带领的育学园开展合作,希望能够开启儿科领域的精准医疗。发布会上,他以双方在韩红基金会“百人援甘”公益活动和肠道菌群监测的成功案例,分享了自己在精准诊断的临床应用这一领域的理解。

卡尤迪创始人兼CEO李响展示了Mini8 Plus荧光定量PCR检测平台在快速现场分子诊断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发布的卡尤迪医学检验所的另一款产品——肠道微生物检测,则是从致病菌到肠道菌群,从亚健康到肠癌早筛,针对不同人群订制个性化精准检测服务。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