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颁奖仪式在人民网举行

2016年09月13日17:3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曾璇)9月13日,“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人民网举行现场直播。10位“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10位提名奖获得者以及41位首都优秀青年医生名单揭晓,同时公布了获得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的10家医院名单。医卫领域院士、院长、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为获奖者和机构颁奖。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医学科学报社共同主办。该评选活动是为了鼓励首都地区青年医生群体的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医生的专业交流、提升其专业及整体素质。2015年举办的首届评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和社会影响。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开放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今年的评选活动邀请到医卫领域院士、院长、权威媒体负责人等成立了阵容强大的评委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担任评委会主任,并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流程。期望通过评选发掘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医生,并为这些怀揣梦想、有志于医学事业的青年医生拓展有竞争力的成长平台。

评选活动7月上旬启动后,迅速吸引了首都地区数十家医院、数千名医生的参与。经过各家医院院内评选和报送、微信点赞、函评、终评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曹彬等10位在临床、科研取得卓越成就并获得良好患者评价的青年医生获得了“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的奖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科郑素军等10位青年医生获得了提名奖奖项,41位青年医生获得了“首都优秀青年医生”奖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十家医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称号。

以下为获奖名单: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

曹 彬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李 蓉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

唐熠达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

吴文铭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普通外科

葛文彤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惠周光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

徐 浩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

周永胜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

牟向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

宋现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内科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提名奖获得者

郑素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科

刘凤永 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

张培训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

王振霖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董 兰 中国武警总医院麻醉科

王 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麻醉科

王军强 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

李 健 北大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

刘存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中心

薛华丹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

2016首都优秀青年医生获奖者

(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崔永华 崔勇 段鸿飞 福军亮 高莹 韩毅 胡中杰 姜春岩 焦力群 金香兰 李晓松 刘明 刘正 马飞 宁守斌 潘国凤 潘琦 潘湘斌 彭歆 任毅 申传安 申晶 宋宏程 孙占学 涂娟汪磊 王彬 王凌航 王圣林 吴巍巍 徐旭英 许猛 姚琦 于洋 袁清 张保 张霁 张蛟 张俊平 张政 赵邑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北京医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责编:权娟、赵娟)

推荐阅读

你还在嫌弃五仁月饼?它才是营养界的真正贵族 中秋节来了,月饼五仁君又重出江湖,今年是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新版月饼标准后的首个中秋节,关于月饼界的“五仁月饼”,新版国标就明确指出,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5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才可称之为“五仁月饼”。这就意味着,以其他果仁为主要原料的月饼,可能只好叫果仁月饼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专家揭秘:月亮与人体之间的养生密码 传统中医倡导“天人相应,日月相参”,指出人体的健康与自然界万物变化关系密切。月亮的盈亏代表着天地间阴阳的消长,人的气血盛衰也随之受到一定影响。顺应自然而行,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期,《生命时报》带您探究月亮与人体之间的养生密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