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象大药房第12届金象会员节在京召开

2016年09月11日08:0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盛月)10日,北京金象大药房第12届会员节在京开幕,本届会员节以“健康中国 ·健康金象”为主题,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为重点,向京城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与义诊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届会员节共开设了10个主会场,分布在京城不同的区域,规模为历届会员节之最,并邀请了近70位名医现场坐诊,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义诊及各项健康检测服务。通过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不仅让人们获得了关于自身病症问题的解答,还了解了较多的健康知识,活动受到大家的青睐。

活动现场,金象大药房的负责人表示,金象在几年前就承担起社区常见慢性病的防治工作,向百姓宣传普及健康教育知识,预防此类常见慢性病的发生,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药店作为有效补充,在慢性病防控宣传教育中能发挥积极作用,药房在数量、覆盖的人群、便利性这些都比医疗机构都具有更好的优势,在承担健康教育、管理和药事服务的功能时具有更大的社会效益,同时可以更有效的减轻医疗机构的压力。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推荐阅读

45~59岁为“生命高危期” 专家总结中年健康“三字经” 汽车行驶一段里程后需要定期保养,来延长使用寿命,我们的身体也是如此。人生这辆汽车跑到中年(45~59岁)时,已经历坎坷的“风雨”、见过收获的“美景”,是思想、性格相对成熟的黄金期,但身体“零件”也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磨损、走起下坡路,遭遇一些健康低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物抗癌力分等级 吃对了有助防癌 吃对了有助防癌,吃错了则可能“致癌”。美国癌症研究所在大量研究之后发现,有些食物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突出效果,并将其分级(抗癌力一级指有较强的证据支持其抗癌作用;抗癌力二级指可能对某些癌症有预防作用),从而有针对性地防癌抗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