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得了10年的颈椎病  其实是脊髓里长了肿瘤

2016年09月09日10:5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以为得了10年的颈椎病 其实是脊髓里长了肿瘤

在办公室里坐久了,很多人都会觉得颈椎不舒服,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总是治不好的颈椎病,很可能是脊髓里长肿瘤了,而且这个毛病多发生在不到40岁的年轻人当中。

28岁的莉莉就差一点被表现为颈椎病的肿瘤夺走性命。

“现在电脑、手机玩多了,容易得颈椎病嘛。”开始莉莉也以为自己得了颈椎病,但休息了之后却没有缓解。让莉莉和父母奇怪的是,这颈椎病有点特别,左侧手脚明显“病重”于右侧:左腿左手没有力气,一点儿劲儿都使不上,仔细观察还发现左手左腿比右边的要瘦细些,这肯定不是颈椎病的症状!

到医院一检查,原来莉莉一侧身体无力等均是肿瘤生长压迫造成的。

莉莉患上的脊髓髓内肿瘤,发病高峰年龄为31~40岁,男性多于女性。

这个毛病病程缓慢,病程较长。主要症状有感觉、运动、括约肌功能障碍和反射改变等。感觉障碍常见的首发症状为,颈、背部自发性疼痛,常产生于运动障碍之前,自上向下发展。

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雷兵提醒,一些脊髓内的肿瘤早期症状往往被误诊为颈椎病、腰椎增生等,如伴有肢体麻木无力、行走不稳等症状都要到医院及时就诊,确定是否是脊髓内肿瘤导致。如果明确诊断后,应及时寻求医生帮助,尽早去大医院专科手术治疗。

昨日,手术后的莉莉,左手左腿的肌力已经明显好转,也没有出现呼吸功能障碍等并发症,准备出院了。(记者 张苗 通讯员 宋黎胜)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如何度过“多事之秋”?来看初秋养生手册 秋季,从立秋开始,历经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气温会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天气干燥,这些变化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故有“多事之秋”之称。那么,初秋养生,你该如何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家丑是否应该外扬?孩子大了我能否离婚? 前段时间,演员王宝强的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有人支持他公开家事的做法,认为这会让背叛者受到应有的谴责;也有人持质疑的态度,认为这可能导致不必要麻烦。其实每个寻常百姓家也都会遇到一些家庭矛盾或烦恼,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丑是否应该外扬,还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