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一到下午就犯困?六招赶走困意

2016年09月0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招赶走困意

  很多人一到下午就容易犯困,此时喝咖啡又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近日,美国“MSN健康”网总结了6种可以提神的方法,帮助你在困倦时打起精神。

  大笑。人在大笑时,脑下垂体会分泌出内啡肽,它是一种可以止痛并令人产生愉悦感的激素,可让人的神经兴奋起来。不妨在困倦时,看个搞笑短视频,重新找回活力。

  吃点健康零食。人的咀嚼动作会刺激脑神经,赶走疲倦感。建议吃点苹果、杏仁、小胡萝卜等低糖低脂零食。

  跟着音乐哼歌。研究表明,听着音乐哼歌可以提高人体的能量水平。如果觉得哼歌效果不佳,还可以站起来,边哼歌边扭动身体,前提是不要打扰他人。

  喝点冰水。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博士泰特鲍姆说,喝点冰水不但能补充水分,还能刺激身体产生更多能量。

  站起来。犯困时,可以站起来,在桌子旁边活动一下四肢或做一下原地跑步,让血液流速变快,以此激活疲惫的大脑。

  做益智游戏。如果犯困时不能站起来,可以做填字游戏、数独等,这样也能活跃你的大脑。▲  

  (卢一飞)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