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拜大师为师

王今觉教授拜国医大师颜正华为师

2016年09月08日17:0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王君平 秦秋)74岁的国家级名老中医王今觉教授拜国医大师颜正华教授为师,拜师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拜师典礼遵循古制,仪式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固生堂中医集团共同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吴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陆建国,固生堂中医集团北京区总经理严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施露,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纪委书记赵明亮,在京的中医药界专家余瀛鳌、姚乃礼、 谷世喆、陶广正、高荣林、徐凌云等80余人出席了拜师仪式。

颜正华教授是我国著名中医药学家、中医教育家、首届国医大师、国家非物质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代中医高等教育中药学奠基人之一,从医执教76载,誉满杏林。王今觉教授从医近50年,创建“望目辨证诊断学”和“辨病证医药学”,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现任名老中医拜国医大师为师,实为中国医界仅见。两位老者高尚的医德操守和终生学习的治学理念,必将成为后学者的楷模,激励广大中青年中医药工作者治学上进,造福于人类的健康事业。

吴刚指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师承教育是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也是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有效方式。通过长期的跟师实践,不仅能够学到前辈独到的技术、经验,其良好的医德医风也会耳濡目染地得以延续,医术医德同时被传承,而这是学院式教育难以实现的,师承教育符合中医药人才的成长规律,迄今仍是中医药人才培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王今觉教授的拜师,必将使颜正华教授大慈恻隐之心、普救含灵之苦的仁术精神,博及医源、精勤不倦的治学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如何度过“多事之秋”?来看初秋养生手册 秋季,从立秋开始,历经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气温会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天气干燥,这些变化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故有“多事之秋”之称。那么,初秋养生,你该如何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家丑是否应该外扬?孩子大了我能否离婚? 前段时间,演员王宝强的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有人支持他公开家事的做法,认为这会让背叛者受到应有的谴责;也有人持质疑的态度,认为这可能导致不必要麻烦。其实每个寻常百姓家也都会遇到一些家庭矛盾或烦恼,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丑是否应该外扬,还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