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医大讲堂:秋季如何防治风湿骨病

2016年08月23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如何防治风湿骨病

  入秋以来,前去医院就诊的风湿骨病患者逐渐增多,北京德胜门中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任德广提示:约90%的风湿骨病患者对秋季的气候较敏感,特别在北方,秋季早晚温差大,筋脉不通,血流不畅,易致筋骨疼痛。因此做好预防很重要。

  中医讲,经络畅通,健康无病,若阻滞不畅,轻则不适,重则疾病。如今中医拨针治疗是临床治疗风湿骨病效率较高的方法,主要打通经脉,消肿止痛,缓解神经根压力,扩张血管,增加病灶部位的血液循环。通过中医辨证施治,标本兼治,以“埋、拔、熏、针、灸、敷、服、贴”等多种手法对身体进行综合的调理,能加强疗效也大大缩短病程。

  多数风湿骨病患者都是因为秋季保护不佳患上了风湿性疾病,所以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任德广提醒:风湿病患者尽量避免潮湿的居住环境,平时洗手、洗脸宜用温水,晚间用热水烫脚,以促进血液循环。类风湿病的防治要注意休息,以免疲劳过度,抵抗力下降,病情反复。(钱宇阳)

  >>专家介绍

  任德广,北京德胜门中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师承国医大师颜正华。凭借其丰厚的中医理论知识、先进的西医治疗理念及对于医疗器械的巧妙应用,在骨科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骨病。

  出诊时间:周一、三、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