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提升空气净化器等10类消费品质量

2016年全国“质量月”启动

2016年09月02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记者李心萍)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1日启动,以“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据介绍,在“质量月”期间,质检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向社会公布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10类消费品质量状况,同时在这10类消费品生产企业中开展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活动,组织开展重要性能指标比对,并向社会公布比对结果。“质量月”期间,质检总局还将会同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省级人民政府进行质量工作考核。

  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渝北区、延边州、苏州市、永康市获得“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命名。至此,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的139个市(州、区)申请争创,85个市(州、区)获得批准创建,22个城市获得命名。10家园区获得“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授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个省份的365家区域(园区)申请创建,批准筹建225家,已命名64家。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2日 06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儿童医院今起取消全部窗口挂号 急诊不变 昨日,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内挂出通知称“全部窗口取消挂号”。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儿童医院现场了解到,此前可挂号的收费窗口及各楼层收费挂号处从今天起均取消挂号服务,门诊一楼保留一个预约窗口,预约未来7天的号源,当日号不可挂。急诊现场挂号方式不变。此外,手机APP的预约挂号时间改为当日8点,放号时间为0点不变。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专家透露提高睡眠质量10大秘诀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英国营养学家肖恩·史蒂文森(Shawn Stevenson)在自己的新书《睡得更明智》中,为大家提供了10个能有效提高睡眠质量的窍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