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回顾

2016年08月2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5年10月31日,由农工党中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旨演讲。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主持。

图为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现场

刘晓峰主旨讲话内容摘要: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发表主旨讲话

前不久,屠呦呦研究员获得2015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我国科技繁荣进步的体现,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体现,更是中医药对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体现。本次大会就是要弘扬艰苦奋斗、持之以恒、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围绕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完善中医药事业发 展的政策机制为主线,以推动中医药创新驱动发展为重点进行研讨,这对于推动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机制”,将中医药放在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来安排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表明了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中的地位作用不断提升。

屠呦呦研究员获得2015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中医药引起全球关注和聚焦,中医药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氛围百年不遇,我们应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中医药大发展、大繁荣。

王国强主旨讲话内容摘要:

图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发表主旨讲话

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大有可为。我国应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中医医疗、中医特色康复、中医药健康养老、中医文化和健康旅游等服务产业,大力推动中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主持大会

(责编:韩雅菘、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