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提出——

以大健康理念加快建设健康湖北

2016年08月25日08:34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以大健康理念加快建设健康湖北

  近日,湖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介绍,湖北省委将出台健康湖北建设(2016-2030年)的决定,省政府要制订健康湖北建设行动计划(2016-2030年),以“大健康”理念全力推进健康湖北建设。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战略思想、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理念的认识,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针对本省农村人口比重大、农村精准扶贫任务重的实际,把农村基层作为重中之重,今年要把广大农村群众用上干净厕所作为健康湖北建设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推动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要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完善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要引导和支持健康产业加快发展,把健康产业纳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大力扶持,充分发挥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水资源优势、医疗卫生历史文化和科研人才优势,把健康产业培育为全省重要支柱产业。(特约记者李权林 周文照 通讯员黄俊华)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