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食药监、公安部门联合捣毁一腐竹生产黑窝点

2016年08月24日15:55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邯郸市食药监、公安部门联合捣毁一腐竹生产黑窝点

  近日,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管、公安部门联合捣毁一非法生产腐竹产品黑窝点,现场查获非法产品、食品原辅料4.5余吨,刑拘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3人。

  根据群众举报,临漳县张村乡后安上村有一非法腐竹加工点。得知这一情况后,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与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联系,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暗访核实工作,并很快掌握了具体位置。8月11日上午,市、县两级食药监、公安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70余名,对该非法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控制非法生产加工腐竹人员23人,查获标示为安阳内黄豆制品厂的腐竹产品303袋,大豆49袋、2450公斤,食用玉米淀粉15袋、375公斤,工业盐28袋、1400公斤,新元素混合肥(含硼砂)18袋、360公斤,标示为河南省7个豆制品生产厂家包装袋7包。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郝某等人,自2014年底租用场地,以粮食收购点为掩护,开始非法生产加工腐竹产品,未取得《食品产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无健康证明,生产环境脏乱差。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加工点、腐竹成品、原辅材料等进行了查封,并对腐竹进行了抽样送检。

  8月12日,经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该窝点所生产的腐竹硼砂含量达到3692mg/kg(检出限量为0.2mg/kg),已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