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春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农博会食品安全

2016年08月23日09:11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农博会食品安全

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将保障第十五届长春农博会食品安全列为阶段性重点工作狠抓不放,在前期制定方案、核发许可、组织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与食品经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工作基础上,全面展开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

一是实施全时段全方位值守。辖区监管单位净月分局和管理所领导每天都值守在现场,随时发现和调度处理相关问题,将全体执法人员划分为四组,指定负责人,明确监督区域和时间,设立投诉举报受理处。

二是加强与组委会协调配合。每天积极和展会组委会联系,及时通报辖区分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处理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及时了解展会相关信息,做好针对性工作。

三是强化重点时段检查。按照市局要求,辖区监管人员每天早上对美食广场食品档口准备使用的食品原料进行检查,重点查验购进的菜品是否新鲜、肉品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是否有超期变质食品、调料食用油是否符合要求等。

四是开展巡回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执健康证上岗、食品原料采购台账、供货方资质、食品原料保质期、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经营食品公示等情况。

截至目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监督意见书6份,协助组委会汇同公安、行政执法部门制止无证销售盒饭等违法经营行为12起,查扣来源不明盒饭150余盒,没收销毁不合格的食品添加剂26瓶,确保了参展的食品安全和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