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刷牙或有助预防肠癌

2016年08月19日18:5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原标题:好好刷牙或有助预防肠癌

好好刷牙不仅能保护牙齿健康,让你“吃嘛嘛香”,还可能预防肠癌。

美国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说,小鼠实验显示,梭形杆菌可以将肠道中的癌症前期改变“转化”成癌,也能让肠道中的所有肿瘤变得更大。另外,它还会令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进一步恶化。梭形杆菌存在于口腔内,可引起口腔感染,在健康人的肠道内十分罕见。研究人员在《细胞宿主与寄生体》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认为,如果牙龈有出血,这种细菌就可以通过血管进入肠道。这一发现或许能帮助研发治疗肠癌的新药物。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先前有研究说,牙龈经常出血可能会令一些口腔细菌进入血管,引发心脏病、中风等疾病。还有研究说,口腔细菌与阿尔茨海默氏病有关。2012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牙菌斑过多或许会令人早死13年。为了身体健康,好好刷牙吧!(荆晶)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