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研究:降糖药或将预防孕妇早产 副作用待发现

2016年08月11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研究:降糖药或将预防孕妇早产 副作用待发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研究表明,针对2型糖尿病的降糖药中有成分或将预防孕妇早产。

早产儿一般指孕期少于37周的新生儿。早产会引发诸多问题,与正常出生的婴儿相比,早产儿更易患多动症、孤独症和厌学症等。

美国辛辛那提州儿童医疗中心研究人员的实验表明,2型糖尿病口服降糖药中的二甲双胍(C4H11N5)成分或可预防孕妇早产。二甲双胍作用于肝脏,可抑制葡萄糖的产生,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指数。

报道称,通过实验中小鼠的反应,研究人员发现了二甲双胍的另一功用,它可以减缓子宫中基蜕膜细胞的衰老。正常的情况下,基蜕膜会在35周左右分娩时脱落,但一些产妇的基蜕膜会提前脱落从而造成早产。二甲双胍可以在“有早产风险”的孕妇体内减缓基蜕膜的生长,从而预防早产。但是研究人员称,还需要进一步的实验,了解二甲双胍可能给孕妇带来的副作用。

此外,研究人员还提出,葡萄、蓝莓和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预防早产。(刘晓彤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