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西伯利亚一自治区暴发炭疽疫情 周边地区将建“安全地带”

2016年08月05日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俄西伯利亚一自治区暴发炭疽疫情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3日说,将在暴发炭疽疫情的西伯利亚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周边地区建造8处安置点,用于安置从疫区疏散的牧民。俄卫生当局还宣布要在疫区周边设置“安全地带”和“纯净区”。

  紧急情况部说,这些安置点用于安置超过200名疫区牧民。紧急情况部2日夜间已经用直升机向当地运送了帐篷、床上用品和粮食等生活必需品。

  为遏制病菌传播,俄当局3日还向疫区调运13台专用设备,增派50名军方防化专家。眼下总计250名防化专家在一线防控疫情传播。

  根据紧急情况部3日最新数据,总计有90人因疑似感染炭疽杆菌入院治疗,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28人,其中有15名儿童。目前已有一名12岁男孩染病死亡,整个亚马尔地区已有超过2300头鹿因感染炭疽杆菌死亡。

  当地政府说,疫情暴发主要原因可能是西伯利亚地区今年异常炎热,气温高至35摄氏度,导致先前封锁在冻土下的炭疽杆菌被释放出来。卫生专家认为,炭疽杆菌先感染了鹿群,一些病人可能食用了以染病鹿肉或鹿血为原料的食物而感染。(记者 安晓萌)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洋食品:光环失色扎堆上黑榜 超限量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凸显 近日,美国可口可乐公司饮料、马来西亚糖果、澳洲杀菌乳等产品登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黑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揭秘减肥市场乱象 “医师”培训两分钟就能上岗 进入夏季,不少减肥机构推出各种特惠套餐吸引消费者。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火热的减肥市场上,从传统的中医减肥到流行的高科技仪器减肥,一个疗程动辄数千元,但有些机构没有执业许可证,不少“医师”培训两分钟就上岗,使用的一些产品涉嫌假冒伪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