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 推迟母乳喂养导致新生儿风险大增

2016年08月04日13: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联合国儿基会:推迟母乳喂养导致新生儿风险大增

  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到来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最新信息:约7700万新生儿未能在出生后一小时内送进母亲怀抱喂食母乳,这一数字占到所有新生儿数量的一半。这些儿童没有得到必要的营养、抗体和与母亲的肌肤接触,而这些可以保护他们免遭疾病和死亡的威胁。

  “婴儿在离开母体后经过较长时间才与母亲初次接触会降低他们的存活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级营养顾问法兰西·贝让说。“如果全世界所有婴儿从出生到六个月只喂母乳的话,那么每年能够拯救80万个生命。”

  在中国,2013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的结果显示,仅有26.4%的婴儿在出生后一小时内接受了母乳喂养。此外,六个月以下儿童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8%。

  “母乳是婴儿的第一个疫苗,也是抵御疾病最早和最好的保护。”法兰西·贝让说。“由于新生儿占到了五岁以下夭折儿童的几乎一半,出生后一个小时内进行母乳喂养可以说是生死攸关的。”

  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母乳喂养不仅关系到儿童的健康,还是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每年的8月1日~7日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都会有170多个国家在世界各地举办庆祝活动,以促进母乳喂养并改善婴儿的营养状况。(郝卫江)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