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口腔大讲堂

中老年镶牙 从挂钩向无挂钩转变

2016年08月03日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老年口腔大讲堂 中老年镶牙从挂钩向无挂钩转变

关注“精密附着体技术”本土化发展——

19世纪,口腔医学获得突破性进展,无挂钩镶牙技术——附着体义齿出现了,它是一种适合中老年人的口腔修复方式,属于当今口腔医学领域的尖端技术,凭借不带挂钩、不伤邻牙、稳固牢靠、最大限度保留自然牙等众多优点,获得广大中老年人的认可。

引进中国以后,北京中老年口腔专科医院用十几年的时间,把它本土化,根据国内中老年口腔的具体情况,延伸出球帽式、锁式、栓道式等数十种类型。一时间,“附着体”成为全市街头巷尾中老年人热议的话题,“无挂钩替换潮”也应运而生,引起关注。

不带挂钩,重定镶牙规则

“现在镶牙可先进了,假牙不带挂钩,能根据嘴里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附着体固位,不用担心伤害邻牙,更不用担心假牙松脱,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66岁的贺先生是附着体义齿的受益者,他对这项技术非常满意。

据中老年口腔专科医生金主任介绍,附着体义齿是挂钩假牙的升级版,附着体就是精密小部件,用它连接真假牙,利用机械嵌合的原理形成强大固位力。其耐用、舒适、不引发二次伤害,满足了中老年人各项要求,优势远远超过传统假牙。

“每年数以万计的成功案例证明,附着体技术已渐入人心,无挂钩镶牙已逐渐成为镶牙新规则。附着体让中老年镶复技术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多数牙周病患者也可镶牙

72岁的吕阿姨患有糖尿病,并伴有牙周炎,满口松动牙让她不能正常吃饭。“我想镶牙,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都说镶挂钩假牙就必须得先拔牙,可我偏偏不能拔。还好找到了中老年口腔专科医院,用套筒冠式附着体技术镶牙后,牙周病控制住了,松动牙再固定,口腔问题解决了,就连多年的糖尿病都有好转了,我很开心。”

“在中国99%的中老年人都有牙周病,而得到及时治疗的还不到10%,也就是说大部分中老年人口腔情况都很复杂,同时存在牙龈红肿、萎缩、牙齿松动、残根、残冠等问题,而传统的镶复方法对复杂的口腔问题根本无计可施,只能给出‘全都拔’或‘不能镶’的答复。”

金主任表示,附着体这项技术的优势,就是能应对多种口腔问题,中老年人只要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态度,就能轻松应对牙周病,同时又能将松动牙、缺牙、残根等问题通通解决。

技术领衔,迈向领导品牌

“在中老年口腔专科医院镶牙,不单单只看缺牙,镶牙方案的设计还要充分考虑到患者整体的口腔、身体情况,以及镶复诉求。”金主任指出,为中老年人镶牙,首先要遵循保留自然牙的宗旨,努力让中老年人在不拔牙的前提下镶假牙。而且目前,也只有附着体技术能做到直接在松牙、残牙上镶假牙。

“附着体不仅革新了传统镶牙技术,还带动了中老年口腔医学知识的进步,深得患者信赖。”金主任透露:“我们始终专注于附着体技术的临床和推广,已逐渐成为无法取代的中老年口腔领导品牌。”

“由于附着体种类较多,需要详细检查方能给出最佳方案,建议中老年人提前拨打电话64320880预约。”(谭雯)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