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中暑患者增多 江苏已有8人丧生

2016年07月27日09: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多地中暑患者增多 江苏已有8人丧生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南方的高温天气更持久,热力也更强。持续高温导致多地中暑患者增多、电网负荷连创新高。

  最近,气温飙升到39℃,室外温度超过40℃,导致中暑患者集中出现。昨天,南京又有10人中暑,其中有一例热射病(重症中暑),这也是今夏南京出现的首个热射病患者。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中。

  据江苏省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截至昨天,江苏累积报告中暑病例超过120例,危重症病例近20例。其中最多的是南京,有76例,含1例重症;镇江危重病例最多,达到12例;另外苏州、盐城、南通等都有危重病例报告。据了解,因中暑导致死亡的,目前镇江3例,常州2例,盐城、扬州和张家港各有1例。

  昨晚9点,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868.19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山东电网连续3天负荷创新高,昨天13时,山东电网负荷达到6850万千瓦,其中空调制冷负荷占到近四分之一。山东在今天启动了有序用电方案,迫不得已将对高耗能企业实行限制用电措施。

  河南、山东等北方省份也迎来高温。昨天,河南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局部气温达39℃。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近亿元工业明胶流向8省 有毒食品为何"畅销"三年 餐桌上的香肠、凉皮、皮冻,竟来自臭气熏天、苍蝇遍布的黑窝点;工业明胶、工业大粒盐化身“佐料”。辽宁营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端掉7个黑加工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吃西瓜容易长胖还是有助减肥?五大疑问解答 大热天吃上一块西瓜,香甜清爽之感瞬间贯穿全身,这种体验别提有多幸福了。但西瓜令人纠结的几大疑问,你真的了解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