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立体急救平台在常州成立 助力挽救猝死病例

2015年09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近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为中国国际急救医学产业园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园区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0亿。

据了解,该园区将以急救医学为主题,定位为产学研用一体化,暨学科学术化、国际前沿化、产业集群规模化的专业产业园区,打造预防、救治、康复整体急救医学产品产业链 。

江苏省人民医院终身教授王一镗指出,在中国每年约有50万例以上、平均每天有上千人因为各种原因猝死,其中8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即使在大城市抢救成功率也不足3%,落后地区更低。而美国每年有大约40万心脏骤停病例,抢救成功率约10%,个别大城市能达到30%。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指出:“中国国际急救产业园打造的急救立体平台系统,反映了当今急救医学科学技术的最新趋势、体现了急救医学领域创新发展和质量建设的客观要求,尤其是依据我国目前急救的现状,将转化医学模式落地生根,是“政、产、学、研、用”模式的一种探索,将成为中国急救医学转化发展的里程碑。”

据中国国际急救产业园急救立体平台系统建设实施者李静透露,该平台历时五年,聚集跨学科急救相关领域的16个学术专业委员会,组织了国内外近百名医学专家,开发互联网+滴滴呼救系统、远程生命急救平台系统、高危人群实时监测自动报警服务系统,完成医院+120+社区+家庭+志愿者四位一体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史宇)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