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全球五家医疗创新公司获得拜耳支持 推动数字创新

2015年08月25日17:4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拜耳医药保健公司21日在德国柏林启动了2015年Grants4Apps加速器项目,通过支持初创企业来进一步推动医疗领域的数字创新。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五家数字医疗创新公司加入该项目,并分别获得了5万欧元的资金支持。

五家数字医疗创新企业成功入选2015年Grants4Apps加速器,拜耳医药保健将帮助他们完善商业创意和战略

五家数字医疗创新企业正式加入Grants4Apps加速器,并分别获得了5万欧元的资金支持。从今天起直至11月下旬,它们将在该项目提供的平台上推进各自的数字医疗项目,涵盖荷尔蒙测试、患者依从性、呼吸方式、临床试验、以及维生素缺乏症等领域。在拜耳的支持下,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商业创意和战略,通过创新软件、硬件和技术来造福医生、患者和医药消费人群。在此期间,拜耳高层管理人员和外部专家将共同帮助这五家公司优化商业模式。

五家入选2015年Grants4Apps加速器的数字医疗创新企业来自三大洲的五个国家,分别是:来自爱沙尼亚MediKeep公司、来自中国的Sendinaden有限公司(由拜耳员工创立)、来自美国的Serona公司、来自德国的Viomedo公司、以及来自加拿大的Vitameter公司。其中两家初创公司将首次使用拜耳医药保健CoLaborator实验室设备,以在真实生活中测试其创意概念。

“我们很高兴2015年Grants4Apps加速器项目受到广泛认可,加速器项目今年收到的申请数量是去年的三倍,”拜耳医药保健首席信息官Johannes Schubmehl表示。“通过加速器,我们打造了一个有利于医疗领域数字创新的环境。我们将支持这五家数字医疗创新企业进一步研发其创新项目。”

今年,拜耳医药保健收到了来自48个国家的200多份申请,申请者表示希望加入2015年Grants4Apps加速器项目。其中来自欧洲和美洲的项目最多,另外有不少来自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Grants4Apps加速器项目今年还首次鼓励拜耳员工创立自己的初创企业并提交商业创意。根据项目成熟度、现有原型、团队组成、以及是否与拜耳感兴趣的领域相符等指标,来自拜耳医药保健多个部门的高级专家对全部申请项目进行了评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